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弘扬劳模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丨郓城县劳模工匠宣讲团走进赵楼煤矿

作者: 刘晓平 李文涛 孟帅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10日   来源: 兖州煤业赵楼煤矿

00

榜样是一面镜子,是一面旗帜。12月9日,郓城县劳模工匠宣讲团走进赵楼煤矿。郓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曹建文,赵楼煤矿党委书记甄德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殷馨及在家领导班子成员等2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QQ图片20211210095928_副本

活动现场,曹建文为我矿菏泽市五一劳动奖章、“菏泽工匠”荣誉称号的李红强同志颁发了宣讲团讲师聘书。

三位劳模工匠宣讲团成员一一登台。

2

陆航应急救援创始人、郓城县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尹义强,以一个退伍老兵如何坚守初心跟党走,做到“一声‘到’一生到”的感人事迹作了深刻生动宣讲,并亲自示范CPR急救正确流程,与现场干部职工进行交流互动。

3

从小家境贫寒靠亲戚救济,却始终坚信“再小的个体,也有梦想;再小的梦想,也可以发光”,最终成为山东漆器髹饰技艺非遗传承人的郓城县返乡创业成功人士、西安工匠李程。

IMG_4245_副本

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在创业路上历经磨难永不言弃,以武为志,让中华武魂熠熠发光、代代相传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樊庆斌。

他们结合个人不同的成长轨迹,用质朴的语言和感人的故事,展现了锐意进取、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和默默付出、全力以赴的工作态度,诠释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体现了“中国梦 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的具体实践,树立了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的榜样。他们的精彩宣讲赢得了在场职工阵阵热烈的掌声。

1

党委书记甄德远主持此次宣讲活动会。宣讲结束后,甄德远要求,一是要主动对标,学劳模争先进。通过实践工作找差距、补短板,齐心协力在新时代矿井改革发展的征程中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自我加压、扎实工作。二是要岗位建功,强技能增本领。争做岗位上的行家里手、排头兵,用一流的业务技能、卓越的工作成绩诠释劳模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要忠诚担当,抓落实创一流。紧紧围绕矿井二次创业和“七个”阳光新赵楼创建,“抓紧”当前年末岁尾关键时期安全生产,深推安全生产攻坚行动,扎实开展“四自”安全主题活动,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着力营造人心思进、争创一流的浓厚干事创业氛围!

0_副本

据悉,我矿长期以来注重加强劳模工匠的培养和关爱,深推“蓝翎提质”素质提升工程,建成“蓝翎筑梦”高技能人才培育阵地,搭建育才有机制、练兵有载体、实践有阵地、展示有舞台、建功有地位的“五有”成长成才平台,持续激活“蓝翎”人才库成员“头雁效应”,以带徒授教、名师讲堂等多种形式,充分发挥20名高技能人才传帮带作用,全年累计组织各类培训166课时,累计培训职工1300余人。精心培育独具赵楼特色的“先模文化”底蕴,建成“先模一条街”,编印劳模工匠初心故事《我的初心我的梦》进行标榜学习。优化“劳模宿舍”住宿环境,“五一”期间为61名劳模工匠集中送上“节日礼包”,为5名新晋劳模挂上“劳模之家”光荣牌,制定实施“劳模工匠三年疗休养计划”等各项工作举措,营造了“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干事创业环境。我矿作为山东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单位和郓城县支柱性企业,将积极趟出路子,作出示范,持续为职工建功立业、矿井提效增能、郓城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