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攻坚行动

防患于未“燃”——赵楼煤矿119消防日活动进行时

作者: 李文涛 刘晓平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09日   来源: 兖州煤业赵楼煤矿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赵楼煤矿围绕消防宣传月“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活动主题,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宣传、疏散演练活动,引导干部职工提升消防意识、增强消防能力,保障矿井安全。

1

该矿精心组织消防日宣传活动,充分利用板报展、发放宣传册、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宣传消防安全知识。主题板报中的火灾隐患排查、灭火常用方法、家庭失火自救等知识内容丰富、图文并茂,为广大干部职工奉上了一份丰盛的消防安全知识盛宴,进一步增加了大家“隐患险于明火、防治胜于救灾”的责任意识,营造出“人人参与消防、时时关注消防”的良好氛围。

15

上午10时,矿选煤中心压滤车间突然“浓烟弥漫”,随着火灾“警报”的响起,赵楼煤矿地面火灾事故应急演练全面拉开序幕。

10

该矿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值班领导及相关专业负责人按照预定火灾救援方案迅速指挥救援,安监处、武装保卫中心、救护中队等应急小组迅速集结,第一时间开展“救援”。整个演练、疏散过程紧张有序、实训性强,有效提高了干部职工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和自救能力。

3

消防培训课上,矿特邀消防专业人员向全矿40余名重点岗位人员详细介绍了灭火基本原理、自救逃生技能等方面知识,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需要注意的致灾因素,并通过一幕幕真实惨痛、令人深省的火灾案例警示职工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加强消防安全管理,主动的做好单位消防安全工作,积极维护矿井消防安全稳定形势。

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