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两法两条例”

煤业公司到我矿督查“四个培训”工作落实情况

作者: 赵楼煤矿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26日   来源: 兖州煤业赵楼煤矿


3月24日,煤业公司培训督查组成员、副总经济师路献民一行到我矿督导检查“四个培训”工作开展情况。矿长姚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殷馨,安监处处长孙雪峰,综合管理部、党委组织部、安监处(教培)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迎接检查。

会上,矿长姚刚向督查组详细汇报了今年以来矿在安全生产专业人员交流学习、总工程师大讲堂等“四个培训”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抓好培训各项工作,提升安全生产专业管理人员队伍素质提出了思路和打算。

随后,检查组采取查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对我矿交流学习专项工作方案、周三大课堂培训、内部专业学习会等方面资料进行了细致检查。

检查组认为我矿“四个培训”工作重视程度高、内部要求严、具体工作实、创新办法多。同时,对开设“周三大讲堂”、编制岗位必知必会教材、开展安全警示教育等特色培训,全面提升全员岗位技能水平和业务素质能力的特色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我矿要充分认识开展“四个培训”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借鉴、挖掘报道好的经验做法,不断夯实人才梯队建设,为矿井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要立足实际需求,认真分析核心人才队伍建设中的短板和不足,精心制定阶段培训计划,开展培训效果评估,严格落实奖罚制度,确保培训工作落实到位。

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矿“蓝翎筑梦”高技能人才培训阵地,详细了解矿在实操培训、创新创效等方面工作情况,希望我矿进一步强化培训考核、完善激励机制、用好培训装备,切实提升学习培训实效。

矿长姚刚表示,将认真落实煤业公司“四个培训”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培训工作,进一步强化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深化全员素质提升工程,为矿井安全生产经营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