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时讯
基层动态

普掘二区:“党政齐发力”奏响“安全生产月”进行曲

作者: 杨延猛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23日   来源: 赵楼煤矿

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普掘二区牢牢把握“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这个主题,突出安全生产这条主线,党政领导围绕安全抓教育、围绕现场抓安全,“党政齐发力”共同奏响“安全生产月”进行曲。

12

连日来,该区党支部制定岗位明白纸12份、交接班流程15条、管理人员跟班值班任务18项,建立班子包班组、班组包职工、党员包群众工作机制,真正做到问题及时发现、不足及时整改、隐患及时消除。支部组织委员整理事故影像资料20余部,归纳各专业事故案例剖析材料50余篇,充分发挥宣传阵地作用,利用QQ、微信群,采取线上培训方式,组织31名党员轮流当导师,每天分析一篇事故案例,做到把别人的事故当成自己的教训吸收。同时,在会议室设立三违“红椅子”专座,严格执行落实违章人员现身说法和“三违”帮教制度,让“三违”人员红红脸、出出汗、丢丢人,以此促进职工提升安全思想。

11

据悉,该区在现场管理中,突出六项重点管理,(即:重点加强机电设备管理、辅助运输管理、隐患排查管理、顶板支护管理、登高作业管理和安全标准化管理)为强化安全管控,组织管理人员开展现场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3次,排查整改现场隐患20余条,制止违章作业9人次,召开管理人员安全反思会1次,实现区队安全生产形势稳步发展。

安全生产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普掘二区严格树立“一家人、一条心”思想,以强烈的责任意识、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一抓到底的工作状态,把安全责任记在心中、扛在肩上、落到实处,保障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促进企业科学发展、安全发展、长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