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领航
党风廉政

党史学习教育 | 党委书记甄德远到选煤中心上党风廉政专题党课

作者: 赵楼煤矿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03日   来源: 兖州煤业赵楼煤矿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学史崇德”专题学习成效,6月1日上午,党委书记甄德远为选煤中心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职工代表上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暨党风廉政专题党课。

甄德远从中国共产党党纪建设的历史、形势、问题、方法四个维度进行了深刻阐述,用身边鲜活的案例进行了深度剖析,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内容,为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划出了底线红线。

甄德远要求,全厂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内在要义,知晓党风廉政的内涵和历史沿革,深刻认识新时期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充分认清我们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必须准确把握形势,高度警醒,保持政治定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始终坚持严格自律,始终筑牢思想防线,始终坚守责任担当,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深入。

甄德远强调,要善于从党史中汲取革命先辈的优良作风,领导干部必须一身正气,始终做到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把手中的权利用好,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必须防微杜渐,做到“慎始慎初、慎独慎微、慎交慎处”,时刻保持坚定的党性和清晰的头脑,在各种诱惑面前敢于说“不”。时刻牢记纪律和规矩,清楚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对自己的言行要高标准、严要求,自觉净化朋友圈、纯洁社交圈、管住活动圈。

甄德远要求,全厂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扛起为政之责,经常对标对表,自觉检视自己,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上要始终忠诚忠正、在纪律上要始终遵从服从、在执行上要始终坚定坚决,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向深入,不断推动中心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坚决落实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始终坚持抓班子带队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恪守廉洁底线。

这堂廉政党课,让全厂党员领导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启迪与廉政教育,深刻认识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努力做务实清廉之表率,更好地为职工群众谋福利,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扎实推进“七个”阳光新赵楼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