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赵楼煤矿在兖州煤业党委“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会上作经验介绍

作者: 李文涛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26日   来源: 兖州煤业赵楼煤矿

9月24日,兖州煤业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会。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矿党委书记甄德远,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部门负责人、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甄德远就赵楼矿创新实施“1361”工作模式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了经验介绍,即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一个主题铭初心,建好下层调研问需、上下联动办理、综合评判考核“三个机制”,拓展“普惠型”福利全覆盖、“优居型”工程惠民生、“专享型”优待鼓干劲、“暖心型”慰问精准帮、“靶向型”维权得实惠、“共享型”微服接地气等“六个维度”,开创“一个新局”促发展,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并对矿各级组织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情况进行了深入介绍。

会后,甄德远要求各级组织要对标先进确保“提档升级”。认真传达贯彻煤业公司党委“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会精神,学习借鉴兄弟单位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有益经验,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成效;要融合融入汇聚“团结之力”。坚持把实践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能源集团“双代会”、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启动会、“团结一致向前看、凝心聚力谋发展”活动相结合,以实实在在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赢得职工的信赖和支持。要注重考核压实“责任担当”。采取“清单化、销号式”管理,以严的态度和实的举措逐项抓好“我为职工办实事”工作落实,确保民生工程和为民实事落地见效,让职工的安全感更有保障、获得感更可持续、幸福感成色更足。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矿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两级公司党委“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部署要求,让职工烦心的事、期盼的事变为职工点赞的事,发放生日券、油、米、面等暖心物品,普惠性福利惠及到每一名职工;优化增设班车运行路线,为职工提供“一站到家式”服务;新增100余个停车位,妥善解决职工停车难问题;坚持“夏送清凉”不断线,发动“阳光天使”志愿者轮流为上下井职工提供清凉饮用品;与巨野中医院合作成立驻矿卫生所,让职工不出矿即能得到优质医疗服务;及时完成公寓二期改造,修缮公寓中央空调等一批惠民工程;建成暖心理疗室,安装高配“共享”按摩椅,方便职工班后之余缓解疲劳。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三化三评”荣获省属企业权属单位二等奖,矿党委被上级公司党委评为年度优秀基层党组织。各支部实现全面过硬,综采一区党支部被评为省属企业第三批过硬党支部示范点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矿井整体呈现党建精益、安全高效、积极向上、心齐劲足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