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赵楼煤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赵楠   发布日期: 2022年01月27日   来源: 赵楼煤矿

民主生活会大景

1月27日上午,赵楼煤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兖矿能源集团副总经理田兆华一行4人到会督导。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甄德远汇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并代表矿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五个带头”,巡察整改“四个方面”反馈问题,认真分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随后领导班子成员根据会议要求逐一发言,大家紧扣主题,联系实际,讲认识、摆问题、找原因、明措施,开诚布公,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整个会议严肃认真,充满“辣味,达到了“红脸出汗”的目的。

IMG_6382_副本

田兆华对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程序严谨,查找问题深入真实,批评和自我批评坦诚相见,取得“团结-批评-团结”的良好效果。针对下一步工作,他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经验,持续深化“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此次查摆问题,制定具体整改方案,严格节点抓好整改。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学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成果,结合工作实际,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效果。要全面贯彻落实山东能源集团和兖矿能源2022年工作会议精神,努力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用创新的思维和方法分析解决安全生产、经营管理、改革改制中遇到的问题,精准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工作,切实提高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大力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持续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水平。要强化责任担当,大力践行“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切实把公司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矿井生产经营、安全管理等各项工作全过程,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文明形象、和谐建设等各项工作,不断开创赵楼煤矿安全发展新局面。

甄德远代表领导班子表态,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直面自身不足,第一时间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就班子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他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要不折不扣抓整改。要结合巡察反馈意见和督导组的点评,对照查摆出来的问题和收到的批评意见,列整改清单,逐条逐项议定措施,狠抓整改落实。要勇于担当促发展。要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决扛起公司骨干矿井攻坚创效重任。要以身作则作表率。要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一岗双责”落实,加大执纪监督问责力度,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