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攻坚行动

赵楼煤矿:“流动红黄旗” 竖起比学赶超“风向标”

作者: 张震 吕延祥   发布日期: 2021年08月13日   来源: 兖州煤业赵楼煤矿

“流动红旗既是对我们上一月工作的鼓励和肯定,也是对我们下一轮工作的鞭策和督促。”近日,刚刚代表区队接过7月份“流动红旗”的生产服务中心主任孙明磊信心满满地说。

今年以来,赵楼煤矿以创建“七个”阳光新赵楼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完善“红黄旗”区队安全竞赛考核管理办法,通过树正面标杆、抓反面典型,正反双向激励,有效调动全员保安全、促生产、强管理、增效益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流动红黄旗”实行逐月考核、逐月兑现,分别从安全诚信档案管理、“三违”考核、红黄牌考核、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考核、管理人员绩效考核、安全生产标准化考核、安全培训考核、典型隐患考核、区队生产任务完成等九个方面对各区队进行考核。考核结果第一时间公示公开,并在安全生产例会上举行授旗仪式。

该矿生产服务中心早在4月份综合评比中,由于现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和“三违”管控不到位,被挂了“流动黄旗”,对全队干部职工的触动比较大。为扭转被动局面,该中心对上月工作开展“回头看”,组织干部职工集思广益反省反思工作中存在短板,针对性制定了整改措施,使得安全管理有了新变化、新提升,随后该中心连续三个月夺得“流动红旗”。

在7月份,该矿综采二区通过实施设备定检、日检巡检和高标准落实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职工操作行为,全月职工零违章、设备零事故、安全生产效率最高,被授予“流动红旗”。这是综采二区今年第6次摘得“流动红旗”,该工区党支部书记刘涛说:“我们一直在努力完善提升、巩固成果,目标就是要把‘流动红旗’变‘固定红旗’。

为进一步发挥“红旗”正向激励和“黄旗”反向督促作用,该矿通过组织现场观摩会,辅以网络媒体、宣传橱窗开辟“亮相台”的方式,公布考核结果,共享工作经验,形成以点带面保争创“流动红旗”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