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攻坚行动

山东煤监局鲁西分局检查组到赵楼煤矿检查指导工作

作者: 赵楠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19日   来源: 兖州煤业赵楼煤矿

9月14日至19日,山东煤监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苗建军,山东煤监局鲁西分局党总支书记许振宏一行到赵楼煤矿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煤业公司副总经理张传昌,煤业公司总经理助理、安监部部长郭念波,矿长姚刚等矿领导迎接了检查。

检查组在听取了我矿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后,分组深入井下对矿井开拓布局、工作面接续、现场安全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调研、座谈交流等方式,对我矿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指示精神、矿井安全生产管理、冲击地压防治等工作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一行来到矿生产调度指挥中心,现场了解矿井生产指挥、监测监控、防冲监测等系统运行情况。

反馈会上,检查组一行分别反馈了连日来的安全检查情况,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针对下一步工作,检查组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以及各级政府、有关部门系列安全会议文件精神,充分认清当前严峻的安全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做到举一反三,警钟长鸣。要层层压实安全主体责任,严抓安全管理薄弱环节,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及时消除各类隐患。要抓好现场安全管理,严细措施,确保各项安全规程落实到现场;要重点抓好冲击地压防治工作,不断强化责任体系建设和防冲制度落实,严抓现场执行标准,优化制度措施。要抓好“双节”放假期间不放心人排查管控、严格领导干部带班跟班值班,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矿井安全稳定。

姚刚对检查组的辛勤检查指导表示感谢,要求有关部门一定对照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建议逐条梳理,明确责任,抓好落实,全力以赴保障矿井实现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