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攻坚行动

赵楼煤矿第一时间传达贯彻能源集团安全警示教育会议精神

作者: 赵楼煤矿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17日   来源: 兖州煤业赵楼煤矿

9月17日,赵楼煤矿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传达贯彻能源集团安全警示教育视频会议精神。矿长姚刚、党委书记甄德远,在家的班子成员、副总师及科室、区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矿长姚刚简要传达了能源集团安全警示教育会通报的安全督查、重大隐患检查及能源所属矿井事故处理决定,重点传达了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伟的讲话精神。要求全矿各级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能源集团安全生产决策部署上来,聚焦安全生产攻坚行动目标任务,深刻吸取会议剖析的七起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持续强化安全宣传教育,用好警示教育成果,抓实重大灾害防治,严格安全生产责任考核,坚定不移实现全年安全生产各项目标任务。

姚刚强调,各单位要统筹抓好中秋、国庆“双节”和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生产、检修和跟班值班工作制度,超前分析研判安全工作重点,确保风险隐患管控到位;要强化干部作风建设和劳动纪律管理,严格执行跟班带班和应急值守工作制度,进一步提高跟班带班工作质量;要扎实开展“安全大反思大讨论”活动,真正从思想深处查找根源,深刻认清“企业不消灭事故,事故就消灭企业”的严峻现实,切实提升全员安全意识;要紧抓关键、紧扣重点,持续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强化岗位作业标准,提升装备管理水平,重点加强5309工作面安装和5304工作面回撤期间的安全管理,确保特殊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稳定。


党委书记甄德远传达了菏泽市煤矿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级组织认真学习贯彻能源集团安全警示教育会议及省市各级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思想境界,深化安全生产攻坚行动,真正把安全压力和责任层层传递到位。要加大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的安全宣教力度,灵活安全警示教育形式,层层抓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要开展暖心帮扶行动,加强对“双节”期间留职人员及新入职员工的关心关怀,不断增强企业员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要按照调研方案,对各单位学习贯彻能源集团改革发展会、安全警示教育会及矿中心组学习会等情况开展工作调研,及时跟进监督指导,全力保障矿井生产经营各项工作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