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攻坚行动

煤业公司三季度辅助运输现场会在赵楼矿召开

作者: 张震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30日   来源: 兖州煤业赵楼煤矿

9月29日,煤业公司三季度辅助运输现场会在我矿召开,生产技术部、安监部、机电部、设备管理中心专业负责人,以及本部矿井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副矿长陈虎接待了一行。

与会人员到矿后立即深入井下现场和地面生产调度指挥中心,参观了我矿井下单轨吊机车检修加油硐室标准化建设、七采区单轨吊机车无人驾驶远控操作以及地面远控系统运行情况,工作人员现场进行了讲解和演示。

专业会上,该矿以PPT的形式详细介绍了辅助运输系统建设情况,各单位依次作了智能化建设情况汇报。煤业公司相关专业负责人对该矿机车检修硐室标准化建设及辅助运输智能化建设给予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煤业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要求各矿加快辅助运输智能化建设,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攻坚行动,深刻吸取各类事故教训,全力以赴确保安全生产。

今年以来,我矿全面加快智能化建设,其中在辅助运输智能化建设中,经过精心组织施工,顺利完成了单轨吊机车搭载智能单轨吊无人驾驶系统,实现单轨吊就地、遥控、远控三种运行模式,可利用“点对点”无人驾驶操作,减少岗位作业人员,切实提高运输效率和运输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