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攻坚行动

赵楼煤矿召开“10.20”安全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 李文涛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19日   来源: 兖州煤业赵楼煤矿

IMG_2783

全省煤矿第3个“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日”到来之际,为深刻吸取冲击地压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10月18日,赵楼矿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月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大会,特邀能源集团防冲中心巨野分中心主任张治高进行授课。矿长姚刚及在家的班子成员、副总师、基层单位党政负责人、技术骨干、安全重点岗位人员共计220余人参加了防冲专题讲座。矿安全总监孙雪峰主持安全警示教育大会。

IMG_2800

张治高结合大量的典型冲击地压事故案例和个人防冲工作实践经验,详细阐述了煤矿冲击地压致灾机理和防冲减灾工作思路,重点介绍了矿井优化开拓布局和生产组织,强支护、强卸压、强断顶“一优三强”的防冲理念设计。其中,既有对因开拓布局不合理、生产组织紧张致灾的案例剖析,也有对“知险不成险、险在不识中”“冲击地压是可防可控可治的”等防冲理念的深邃思考,并从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防冲工作规范、技术规范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我矿下一步防冲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IMG_2776

整个讲座融政策性、理论性、实用性于一体,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干部职工对冲击地压危害的认识和“一优三强”防冲设计的理解,增强了大家做好防冲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冲击地压事故发生,持续开展好四季度安全生产攻坚行动,保证矿井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全面完成增产保供任务提供了有力支撑和保障。  

IMG_2780会议要求全矿干部职工要充分认清冲击地压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汲取龙郓“10.20”及近期省内外各类防冲事故教训,将防冲培训内容与现场实际紧密结合,做到“防冲先行、知行合一、求真求实”。要把矿井冲击地压防治责任落实与安全生产紧密结合,进一步加大冲击地压防治工作力度和隐患排查力度,做到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力争将各类冲击地压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IMG_2806据悉,安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后,全矿各级组织将按照两级公司《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日活动实施方案》,在总结前期开展“五反思五整治一确保”安全大讨论活动的基础上,持续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攻坚行动方案和“9.16”安全警示教育会议各项部署要求。通过组织全员观看能源集团典型事故警示教育片,安全办公会上开展各专业案例警示教育,聘请专家再讲新《安全生产法》《刑法修正案(十一)》等相关法律法规等系列安全活动,进一步引导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保安全,增强抓好安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真正营造“人人接受教育,全员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

IMG_2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