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攻坚行动

选煤中心:“群监员”“青安岗员”“协管员” 安全管理一个都不能少

作者: 朱庆波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23日   来源: 赵楼煤矿

为坚决打赢全年安全生产攻坚战,充分发挥群监员、协管员和青安岗员安全“哨兵”的积极作用,选煤中心车间工会近日开展了“抓安全,查隐患、反三违、堵漏洞”群监员、协管员和青安岗员集中上岗查隐患活动,为助推矿井安全生产作出积极贡献。

女工委

活动中,队员们深入到洗煤厂房、原煤厂房、生产泵房,本着“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采取查看设备运转台账、现场检查、询问等方式,主要针对设备的安全性及职工在工作中的安全思想状态,设备、设施的管理使用情况以及冬季三防措施落实情况、消防设施、环境卫生、“三违”现象等进行了细致排查,达到消除事故隐患,堵塞安全管理漏洞,杜绝个人不安全行为。对查出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登记备案并要求及时整改。通过排查,发现各类安全隐患20余项,同时第一时间通知所在车间逐一落实整改。截至目前,隐患全部整改完毕,整改率达100%。

青安岗员3

通过隐患排查活动的开展,积极发挥了群监员、协管员和青安岗员安全监督检查作用,引导广大职工要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弦,自觉做好自主保安和相互保安,夯实安全管理工作,为促进选煤中心和谐稳定安全生产奠定了基础。

信息站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