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攻坚行动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到赵楼煤矿开展“双专双查”工作

作者: 刘晓平 李文涛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18日   来源: 赵楼煤矿

12月14日至17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双专双查”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肖自义率队到我矿开展专家查风险、监管监察人员查隐患专项联合执法检查活动。兖矿能源集团副总工程师王洪权、矿长姚刚,在家班子成员及生产科室、区队相关负责人参加迎检。

0

会上,检查组听取了我矿采区布局、工作面接续、冲击地压防治工作开展等方面情况后,分组审查了矿井防冲措施落实情况及相关资料。随后,检查组深入7302采煤工作面、5309采煤工作面、7303轨顺掘进工作面等作业地点,现场查看智能装备操作、监测系统运行等情况,重点对矿井冲击地压防治、顶板支护、防治水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全覆盖检查。

通过此次检查,检查组提出了影响我矿安全生产的区域性冲击地压主控风险因素、存在的冲击地压风险区域,以及冲击地压风险管控方面的针对性建议。

11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肖自义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吸取省内外各类煤矿事故教训,切实做好各项安全工作;二要高度重视冲击地压防治工作,依法依规执行国家标准,持续优化采掘接续和巷道支护设计,确保支护体系完善可靠;三要加强科技投入,借鉴其他矿井冲击地压防治工作经验,重视预卸压工程施工,想方设法从源头设计上做文章;四要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根据“一矿一策”要求,建立符合矿井实际的“零冲击目标”管理制度,并严格抓好落实,确保实现安全生产。

3

根据检查组提出的问题,矿长姚刚对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山东局领导专家组的辛勤检查指导表示感谢,要求有关部门要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并以此次专家会诊检查为契机,摸索适合矿井自身条件的治理措施,进一步加强冲击地压防治工作,确保矿井长治久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