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时讯
矿井要闻

赵楼矿迎接能源集团安全基层基础建设推进会观摩团观摩并作典型工作介绍

作者: 赵楼煤矿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27日   来源: 赵楼煤矿
图片
426日,山东能源集团召开安全基层基础建设推进会议,山东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宝才,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健,兖矿能源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肖耀猛等两级集团有关领导参会。
图片
我矿作为此次会议现场观摩地点之一,刘健率兖矿能源集团、新矿集团、枣矿集团、鲁西矿业等二级公司及其下属煤矿有关工作负责人到我矿观摩。能源集团技术总监、技术研究总院院长、生产技术中心主任孙希奎参加活动,我矿矿长姚刚等班子成员迎接观摩。
图片
一行上午到矿后,深入井下7302智能化综采工作面、7306运顺智能化综掘工作面等岗点,实地观摩了大功率大扭矩液压卸压钻机施工、巷道支护、物料生根等防冲标准化建设以及采掘工作面智能化建设、设备管理、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等工作,并现场进行交流探讨。
图片
刘健在现场强调,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超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认真落实“二十字”冲击地压防治方针,严格执行“三限三强”措施,优化支护体系,加大卸压力度,加强监测预警,全方位筑牢防冲安全屏障。要持续加快智能化建设,注重加强设备升级,不断改进生产工艺,确保安全高效开采。各级管理人员要大兴学习之风,做到懂原理、会操作、能处突,全面提高自身安全管理水平。
图片
在能源集团下午召开的安全基层基础建设推进会议上,我矿作为两家单位之一,以播放纪实视频的形式,从风险挑战、坚定转型、夯实基础、优化提升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矿冲击地压防治工作典型做法。
近年来,我矿致力“四型”矿井和“七个阳光”新赵楼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一系列冲击地压防治方针举措,不断夯实第一灾害、第一要务、第一力度的思想根基;坚持强队伍、强管理、强培训;持续优布局、优装备、优工艺;全面推行防冲工作流程化、重点工程超前化、现场施工规范化、物料管理精细化、系统安装定置化、牌板管理标准化“六化”模式,形成“一基三强三优六化”防工作体系,多维联动筑牢防冲安全屏障,为矿井长治久安奠定基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作者:张震、李文涛、曹峰、赵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