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时讯
矿井要闻

赵楼煤矿安全警示会:融入“安全心智培训” 提升安全教育效果

作者: 赵楠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09日   来源: 赵楼煤矿

大景

“丈夫是家庭的顶梁柱,是家中的天、是家中的山,安全没了,就是天塌了,山倒了……”。

6月9日,一场融入“安全心智培训”的安全警示教育大会在赵楼煤矿拉开帷幕,会场240余名干部职工被一场以亲情感化的安全警示教育会深深吸引,大家有的表情凝重,有的低头沉思……

老师

会上,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高级员工援助师、山东省培训中心客座讲师司家文,以“爱心唤醒安全心智”为主题,以事故受害家庭、身边小故事,从父母之爱、妻子之爱、孩子之爱等角度对安全进行了详细阐述,让职工感受家人的爱与安全生产、安全管理之间的关系,进一步增强“一人安全系全家,全家幸福系一人”的安全责任意识,使安全教育真正融入到家庭、亲情教育之中。通过“以身试险”反例体验,模拟互动环节,让大家切实感受安全事故对自己造成的伤害是无法挽回的,是其他人不能替代的,提醒大家时刻牢记安全第一,遵章作业。

领导席

培训课程结束后,培训人员纷纷表示,抓好安全生产不仅仅关系到企业发展,更关乎个人家庭幸福,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遵章守纪,规范作业,从思想根源上提高警惕,牢记血的教训,以实际行动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据了解,安全生产月期间,该矿认真贯彻全省煤矿事故警示教育暨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精神,统筹结合安全生产“六反六查三确保”、矿“四自”安全教育等活动,积极安排部署,扎实开展安全巡回宣讲、安全教育培训、安全知识竞赛等系列安全宣教活动,丰富活动形式,增强职工安全意识,全面营造浓厚安全舆论氛围。

IMG_1429_副本

IMG_1441_副本

反例体验,模拟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