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时讯
矿井要闻

赵楼煤矿:挥毫泼墨鼓斗志 丹青焕彩嘱安全

作者: 赵楼煤矿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15日   来源: 赵楼煤矿

为浓厚六月“安全生产月”氛围,6月14日,兖矿老年书协18名书画爱好者到我矿开展“送字画、嘱安全、进赵楼”活动,以书画艺术的形式,为广大干部职工送上安全祝福,为矿井安全生产加油鼓劲。

在矿机关党建活动室,矿党委书记甄德远热情接待了他们。

兖矿能源老年书协会长李宗义对赵楼矿近年来聚焦新发展,把握新形势,全力打造“安全”阳光新赵楼,勇担集团省内支柱矿井挑担扛旗重任给予肯定和赞赏。同时,代表兖矿老年书协表达了对矿井安全的祝福,希望以书画艺术的形式叮嘱职工时刻绷紧安全弦,奋战安全月,确保矿井安全生产。

甄德远代表矿党政欢迎公司老年书协老领导、老同志来矿指导工作,对他们一如既往关心支持矿井发展建设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将深入贯彻上级安全指示精神,把各级领导的谆谆嘱托转化为做好安全生产的不竭动力,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营造良好氛围,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各项制度措施,提升隐患治理水平,不断夯实安全根基,推动矿井安全生产水平再上新台阶。

兖矿能源老年书协现场展示了他们精心创作的一幅幅精美的安全书画作品。

书画作品紧贴安全生产实际,用妙笔丹青描绘安全生产画卷,把安全理念和安全警句创作成书画作品,经过精筛细选装裱后,将50幅饱含安全寄语的精美书画作品送给基层区队,让职工在享受书画艺术的同时也得到了安全教育和启迪。
现场创作“阳光赵楼”
随后,老同志们分两组,来到综采一区和生产准备工区支部党建活动室开展创作。他们挥毫泼墨,各显身手,精心创作百余幅作品送给现场职工。这些作品围绕安全、体现安全、歌颂安全,既有格言警句,也有日常生活的安全感悟。
题字“最美赵楼人
特别是以赵楼“阳光文化”为题,现场即兴创作“阳光赵楼”“最美赵楼人”等书法佳作,既抒发出老年书画家对赵楼安全发展的关切,也表达了他们对矿井美好前景的祝福,受到现场干部职工点赞。
“这几副安全警句,我们准备展出在区队学习室,时刻提醒大家遵章操作,很有安全教育意义。”生产准备工区一名拿到字画的班组长高兴地说。


祝福安全赵楼  祈愿幸福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