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时讯
矿井要闻

赵楼煤矿:全家联动共筑安全 童声童绘感恩父爱

作者: 李舒婉 李文涛 刘研研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20日   来源: 赵楼煤矿

IMG_2227

“爸爸,你下井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我和妈妈等你回家!”

6月16日,为营造更加浓厚的“安全生产月”宣教氛围,充分调动广大职工家属参与安全管理的积极性,赵楼煤矿工会在父亲节来临之际,邀请8组家庭代表开展了一系列安全暖心活动,把亲情教育融入节日,用温情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IMG_2157

安全是山,平安是福。活动现场,孩子们和家长共同携手绘制安全长卷画,有的挥笔勾线,有的泼墨涂色,共同在画卷上一展风采。把“画”与“话”结合起来,用稚嫩的小手、童趣的画笔、大胆想象和创作,绘出父亲在工作中的样子,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尽情表达孩子对于父亲安全生产的深情嘱托,将自己所见、所知、所感以生动、活泼、直观的卡通人物呈现在安全画卷上,展现着孩子对安全生产的理解,对幸福家庭生活的美好向往。

IMG_1474

随后,爸爸们在写有“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的人”的安全画卷上郑重签字,共同书写安全承诺。同时,采取分享感悟和返例体验等形式,让妻子给爸爸戴上眼罩,孩子牵爸爸手沿S形路线,让爸爸们身临其境体验违章作业造成的严重后果,使职工在寓教于乐中求真理、在反例体验中悟道理、在落实工作中明真理。

5Y)7K3%B~}5ORIM2T~UQ{IB_副本

“被蒙住眼睛以后,只能靠孩子的带领走到终点,非常感谢矿上给我带来这次特殊的返例体验,让我切实感觉到了安全生产对家庭的重要性。”刚参加过“小手牵大手”反例体验环节的综采一区王鹏说。

IMG_2201

紧接着,大家“大手拉小手”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情投入到下一个安全活动——安全警示教育会暨“工作不缺位,父爱不缺席”亲子共读活动。

12

“我宣誓:当好矿井发展主人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始终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争做‘安全之星’,为建设‘七个阳光’新赵楼做出积极贡献!”
矿工会副主席、女工委主任许凤霞带领爸爸们齐举右拳,铿锵有力的承诺更加坚定了大家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图片

随后,来自选煤中心的谭效宗、综掘二区的蒋凡坤和综采一区的王鹏三组家庭以“亲子共读”的形式共同讲述了《弟子规》《雷锋的故事》和《孔融让梨》的故事。

“综掘生产任务紧张,家庭之中父爱总是‘缺席’,这次能和儿子配合,我们夫妻俩讲雷锋故事,他讲其中蕴含的‘钉子精神’,还是矿工会这样寓教于乐的育儿活动效果好。”综掘二区的蒋凡坤说道。

发书包

活动中,大家还收到了矿工会为每个家庭精心设计的“全家福”卷轴和书包,现场签订了《安全文明家庭公约》。矿工会副主席山伟希望大家不断提高自身履职尽责的能力和干事创业的本领,用亲情的力量助推矿井安全生产,充分发挥好“真情促安、亲情助安”作用,为赵楼安全生产贡献力量。

IMG_2304

“安全生产月”以来,赵楼煤矿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活动主题,相继组织开展了安全咨询日,“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六反六查三确保”击鼓传花答题、“我是安全吹哨人”等系列群众安全活动。同时,将亲情元素融入安全宣传教育,把安全宣传教育的触角延伸到区队、班组、家庭,使安全宣传教育直通心灵、直触心底,为矿井安全生产筑牢了“第二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