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时讯
基层动态

运搬工区:技术改造显成效 助力安全运输

作者: 闫天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10日   来源: 赵楼煤矿

以安全生产为目标,以技术创新为动力,从小改小革上下功夫、出成效,带来安全效益。近日,运搬工区单轨吊技术改造上又出新成果。

在以往,单轨吊电源开关在发动机侧面,需要司机搬运梯子搭在机车上开启电源开关,不仅在操控流程浪费时间,还存在登高摔伤风险。面对这一问题,维修工们细心琢磨、反复试验,终于攻克这一难题。现在只需将单轨吊电源开关稍加改装,将其安置在驾驶室内,司机就可以直接对单轨吊进行操作。这一改造,不仅提升了运输效率,还大大提高了司机安全操控系数。

11技术创新

单轨吊电源开关已在多部机车完成改造并投入使用。在井下运输作业中,单轨吊运输工作安排相对紧张,相比原始的电源开关启动,实现了方便快捷、安全高效。不得不说,在单轨吊、胶轮车等机车设备检修保养的基础上,技术上的突破创新更是安全生产的一项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