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时讯
基层动态

选煤中心开展“新安法知多少”网络知识竞赛

作者: 李珍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29日   来源: 赵楼煤矿

24

“你关注‘链工宝’公众号,里面有个‘练功房’,挑战答题前先在‘练功房’里练一练,对提高答题正确率很有帮助。”

“我今天挑战答题已经答完,得到了5个积分。”

“每答对5道题,还可获得一次抽奖的机会。”……

23

自6月1日以来,选煤中心组织全员参加“新安法知多少”网络知识竞赛活动,每天打开手机“链工宝”APP答题已成为职工学习的规定课目。

“参加‘链工宝’答题给我们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学习平台,题目内容紧密结合生产岗位实际,内容丰富,知识面广,使我们大家通过答题进一步了解和掌握更多的安全应知应会知识,增强了职工安全思想意识,促进了岗位人员按章作业行为的养成,有效地避免了各类事故的发生。” 该中心生产班班长刘长奇介绍说。

该中心针对岗位工种多、要害部位风险多、登高作业特殊作业多和人员素质参差不齐的实际,他们以开展六月份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活动主题,教育和引导全员树牢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坚持事故案例警示不放松,敬畏生命,敬畏职责,敬畏安全,严格执行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推行班组安全“三位一体”风险评估,实行安全自主管理,深化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形成“时时想安全、处处抓安全、人人保安全”的工作格局,积极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远离三违、我要安全”的强势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