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领航
特色党建

赵楼煤矿:暖心“六张卡” 纸短党情长

作者: 张震   发布日期: 2021年08月30日   来源: 兖州煤业赵楼煤矿

“今天是您入党30年的纪念日,党组织向您表示真挚的祝福!希望您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始终铭记入党时的誓言,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

近日,赵楼煤矿选煤中心党总支为老党员王宏军过了一场特殊的“政治生日”,一段温馨的寄语,一张精美的卡片,庄重感、仪式感十足,让王宏军感到今年的“政治生日”格外有意义。

这是该矿党委创新开展的“暖心六张卡”活动,针对党员政治生日、党组织关系转入转出、发展为预备党员、党员转正以及“七一”“国庆”等重要时刻,制作了“党员初心卡”“党员政治生日卡”“纳新党员光荣卡”“转正党员先锋卡”“转入党员欢迎卡”和“外出党员祝福卡”6种卡片,在不同时间节点发放给党员的“特殊礼物”。

“愿您外出之时一路平安,同时希望您牢记党员身份,常怀自省之心、常思律己之行。”6月份,运转工区党员陈强在参加管理人员培训前,收到了一张“外出党员祝福卡”,他说,这张卡片就像一把“戒尺”,提醒自己时时廉洁自律、事事遵规守纪、处处勤俭节约。

今年“七一”期间,运搬工区党支部、生产服务中心党支部集中为党员发放了“党员初心卡”,党员颜井冲表示:“建党百年收到这张‘暖心卡’,感到特别有意义。卡片虽小,代表着党组织对我们的殷殷期望,我们唯有干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表达我们对党的浓浓热爱。”

“组织的温暖随着这些卡片传递给党员,就是为了让党员们扪心自问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为党留什么,进而增强党员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在学习、工作中更好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矿党委组织员山伟说。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赠送暖心“六张卡”是该矿党委为“激发党员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采取的其中一项工作措施。近年来,他们创新开展“积分推优”“旗帜行动”“1+1+N”党员联系服务职工群众“三卡一承诺”等党性实践活动,量化考核党员干部德、能、勤、绩、廉,激励约束党员作用发挥到日常、展现在经常。

特别是今年以来,矿党委以深推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组织开展党史知识抢答赛、党员奉献月、红色诵读会、编撰先模党员初心故事汇、走访慰问困难党员、拍摄“我和我的支部”微视频和《走向复兴》MV等红色活动,在凸显作用、饱含温度、丰富多样的主题实践中,引领全体党员把对党的忠诚和热爱印刻在心目中、落实在行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