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领航
党风廉政

赵楼煤矿:重温党史强党性 廉政教育筑防线

作者: 李文涛 吕延祥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20日   来源: 兖州煤业赵楼煤矿

1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提高干部政德修养、筑牢廉洁思想防线,近日,赵楼煤矿纪委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全体纪检人员和重点岗位人员共计50人到济宁金乡王杰纪念馆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忆先烈、严纪律、强作风”廉政教育实践活动。

2

王杰精神是中央宣传部梳理的第一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是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的重要内容,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

3

在王杰纪念馆,大家通过英雄少年、青春之歌、舍己救人等6个展区的生平介绍,对英雄王杰无畏牺牲,关键时刻奋不顾身扑向炸药包,舍己掩护在场12名民兵和人武干部的壮举产生了由衷的敬仰。同时,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王杰班”期间,对推崇和发扬王杰烈士“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在荣誉上不伸手、在待遇上不伸手、在物质上不伸手”精神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嘱托。

4

驻足凝视着《解放军报》曾刊登过的闪耀着英雄精神光辉的日记,纪检干事尹然然深有感触地说,王杰“两不怕”的崇高精神和“三不伸手”的二十一字箴言是我们纪检人员必须涵养的高尚情怀,也是检验党员干部政治操守的一面明镜,今后,我一定以王杰精神为镜鉴,汲取榜样力量,勇担职责使命,满腔热情的投入到赵楼纪检事业中。

5

在廉政教育基地,通过感悟具有地域特色和底蕴的廉洁文化,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固本培元、固根守魂,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恪守法纪,自觉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提升自身为政之德和廉洁品格,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6

“王杰精神是百年党史上一颗光辉璀璨的明星,通过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优秀传统的政德教育,学习王杰身上严于修身、淡泊名利、牺牲奉献的坚定理想信念,使党员干部、纪检人员精神上受激励、思想上受触动、心灵上受洗礼,自觉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身安全生产经营各项工作。”该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殷馨表示。

7

据悉,今年以来,赵楼矿纪委按照“11345”总体思路,创新实施学习思廉、文化育廉、警示促廉、家庭助廉、节前说廉、对标比廉“六维保廉”工作机制,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扎实开展一系列德廉主题教育活动。先后组织三轮党员干部、纪检干部、重点岗位人员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缅怀祭扫英烈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深度挖掘革命先烈梁仞仟的故事并拍摄制作成《抗日窝窝队》廉洁短视频,在矿区内外引起较为强烈的反响。同时,创新启动公平清正好班子、担当作为好干部、崇廉尚廉好员工“三评三好”典型选树活动。把廉洁纳入“七个”阳光新赵楼创建重要内容,每季度评选5名“廉洁之星”,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全面营造见贤思齐、崇廉尚廉、敬业奉献的浓厚氛围,筑牢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堤坝。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