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领航
党风廉政

赵楼煤矿纪委三招严把节日“廉政关”

作者: 尹然然   发布日期: 2022年01月11日   来源: 赵楼煤矿


元旦、春节期间,为狠刹节日期间不正之风,赵楼矿纪委抓早抓小,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效避免“节日病”,拧紧节日廉洁自律“总开关”

元旦提醒函照片

创“新招”,接种防腐“疫苗”。矿纪委把纠治“四风”问题、严查节日“腐败病”作为重中之重,充分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把牢作风建设前沿阵地。节日期间,通过QQ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向党员干部发送“节日廉洁提醒函”500余条,重申“十条禁令”。针对以往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加大明察暗访力度,重点查处节日期间收送红包、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和福利等顶风违纪行为,做到“节前敲警钟、节中强督导、节后算总账”。

区队廉洁承诺照片

亮“硬招”,擦亮教育“探头”。矿纪委通过召开廉洁承诺签字仪式、专题座谈、党员大会等多种形式组织160余名副科级以上管理人员开展廉洁承诺活动,以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作风建设、岗位履职等为主要内容,在此基础上党员干部根据自身实际提出廉洁要求,制定切合岗位实际的廉洁承诺。矿纪委将把承诺书作为党员干部廉政档案的第一份基础资料,并逐步完善廉政档案动态信息,跟踪检查反馈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情况,作出廉洁承诺、亮诺、践诺评价,牢筑节日廉洁“防火墙”。

IMG_5318

用“实招”,织密防控“网络”。矿纪委通过廉洁风险防控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对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的廉洁风险点进行地毯式排查,重新排查出廉洁风险点27处,制定27大项40分项整改措施,实现了对廉洁风险点的全覆盖。结合“制度落实年”活动,加强制度建设,构建腐败风险预警和防控管理的体系框架。同时,将此项工作纳入全年监督检查重点内容,采取日常监督、重点监督、跟踪督查等方式,随时掌握廉洁风险防控专项治理推进情况,努力形成行为规范、程序合法,制度健全、管理到位、廉洁高效的工作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