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攻坚行动

赵楼煤矿工会:携手攻坚战 聚力保安全

作者: 刘晓平 张震 吕延祥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17日   来源: 兖州煤业赵楼煤矿
“让我们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级公司和矿党政部署上来,团结一致攻坚四季度,凝心聚力再创新佳绩,为助力煤业公司发挥‘七个示范’作用和能源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这是矿协管员在综采一区党员活动室开展安全攻坚暖心慰问活动中发出的倡议,把安全生产号召传递给在场的每一名职工。



据了解,进入四季度以来,我矿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推“团结一致向前看,凝心聚力谋发展”和安全生产攻坚行动。矿女工委主动担当,积极行动,组织协管员从赵楼煤矿的候罐大厅到14个车间工会再回到候罐大厅,掀起了为期20多天的携手攻坚活动。



为改变以往生硬的安全宣教模式,矿女工委不断创新教育形式,丰富安全协管内容。开展别具特色的“独臂穿衣”教育活动,进一步引导职工增强安全意识,珍爱美好生命。活动中,两名参演职工背起左手不动,单用右手脱下衣服,并重新穿上。只见两名职工毫不费力就把衣服脱了下来,但接下来的穿衣服可就不简单了,胳膊塞不进衣袖,拉不上拉链,最后只能借助他人帮忙才得以完成。


“穿衣服对于常人来说是再简单不过的了,可对于伤残人来说,谈何容易?我用牙咬,往桌子上靠,拉链都在打滑,直到活动结束,还没有拉上,我深感健全的身体太重要了。”一名参演职工深有感触的说。


“让职工用心体会身体伤残带来的不便,在轻松活泼的活动中警示教育职工做好自保、互保、联保,使职工在寓教于乐中受到启示、接受教育,全方位强化职工的安全红线意识、底线思维。”赵楼煤矿女工主任许凤霞说。



同时,矿工会精选《新安全生产法》题库以“击鼓传花”的形式开展安全知识抢答赛,进一步丰富安全知识、提升安全意识,教育引导职工远离危险,珍爱生命,并为答对职工送上福禄平安挂件。



“师傅,您的工作服需要修补么?”井口候罐大厅传来了熟悉的声音——后勤班女工曲继梅正热情的询问上下井的每一位职工,一句句暖心的对话,一针针真情的缝补,细致入微的关怀如同冬日的暖阳沁润着职工心田。 



活动现场,“团结一致攻坚四季度 凝心聚力再创新佳绩”的电子横幅赫然醒目,长条桌上摆满了桔子、香蕉、苹果、面包等“安全加油餐”。协管员们将一个个暖心的面包和香甜的桔子、香蕉、苹果送到上下井的一线职工手上,叮嘱他们在工作中一定要注意安全,遵章作业。



据悉,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矿工会创新工作方式,提升服务水平,充分利用井口爱心服务站、减压室等阵地,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系列教育活动,千方百计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切实将真诚的关怀送到职工的心坎上,职工的满意度、幸福感不断提升,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强大热情,为打赢四季度安全生产攻坚战营造了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