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攻坚行动

安全宣讲入脑入心 掀起“自主保安”热潮

作者: 黄鹏 刘晓平 李文涛 周璞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17日   来源: 赵楼煤矿



连日来,由6名“安全之星”组成的宣讲队,围绕“自主教育、自主培训、自主管理、自保互保”为主要内容的“四自”安全主题,深入基层单位分享工作经验和体会,浓厚了决战决胜“安全年”的工作氛围,掀起了“自主保安”新热潮。

7

“矿工兄弟们,为了父母妻儿,为了生活幸福,请时刻把安全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遵章作业、杜绝蛮干、确保平安。”

“几年前,一次下山掘进响炮,觉得安全距离差不多了,没找掩体,被响炮崩出的石头打伤了胳膊。安全措施落实来不得半点侥幸和马虎。”

000

活动中,宣讲员们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四自”活动的重要意义和对工友的安全嘱托贯穿始终。声情并茂的演说,不时引起阵阵掌声,使听众思想上深受触动。

普掘一区区长张长运表示,“作为本单位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安全工作要一抓到底。不能把安排了,等同于做完了;不能把做完了,就等同于做好了。抓安全就要盯着隐患走,追着问题跑,确保防患于未然。”

“宣讲员都是老伙计,讲的也都是身边的事,更容易理解。保安全,别人能做到的,咱也要做到,争当‘安全之星’。”机电工区冯宜松认真的说。

1_副本

为打好安全生产持久战,提升全员安全防范意识,规范全员作业行为。12月份,赵楼煤矿启动了以“自主教育、自主培训、自主管理、自保互保”为主要内容的“四自”安全主题活动,动员全矿各级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倍加珍惜矿井来之不易的安全成果,倍加珍惜矿井来之不易的稳定局面,真正从思想上、心理上树牢安全责任意识、自保意识,做到自我管理、自我改进、自我提升,为决战决胜“安全年”提供了坚实的思想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