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时讯
矿井要闻

赵楼煤矿召开“六反六查三确保”安全主题宣讲会议

作者: 张震 李舒婉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01日   来源: 赵楼煤矿

图片

5月30日,赵楼煤矿召开“六反六查三确保”安全主题宣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能源集团安全警示教育会和兖矿能源安全宣讲会议精神,就全面开展“六反六查三确保”专项活动进行安全主题宣讲。矿长姚刚、党委书记甄德远等班子成员以及副总师、各基层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姚刚在专题宣讲报告中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深刻吸取各类安全事故教训,坚决树牢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紧迫感、如临深渊的危机感、重任在肩的使命感,全力以赴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

图片

结合当前形势和矿井安全状况姚刚强调,牢记安全之责,始终以高度的“政治性”觉悟把握势。坚持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第一政治、第一使命、第一要务,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两面三刀”“三限三强”等管理措施,统筹抓好防冲、防治水等重大灾害防治,全力以赴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善谋安全之策,始终以超前的“大系统”思维布好局。从开拓布局、技术设计、管控措施、人员素质等方面深入分析矿井安全现状,积极开展重大灾害防治技术攻关,加大新装备、新技术、新材料投入力度,从长远上、根本上打牢安全基础。力务安全之实,始终以过硬的“超常规”举措发准力。优化八个专业智能化建设,全面构建科技保安支撑体系。深化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全覆盖排查治理人、机、物、环隐患问题,牢牢把握现场安全管控主动权。

图片

甄德远在会上要求,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八抓20 项”创新举措、两级集团各项安全会议以及此次宣讲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抓牢抓实。要强化宣教,绷紧防线。以扎实开展“六反六查三确保”“安全生产月”“四自”等安全活动为主线,积极开展警示教育、巡回宣讲、知识竞赛、板报展等安全宣教活动,不断营造浓厚安全舆论氛围。要提升能力,改进作风。深推“六比六争”以及“大兴五风、事争一流”活动,动员干部职工以“严真细实快”的作风和“主人翁”的姿态投入到安全生产,确保以安全稳、效益优的良好发展态势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