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时讯
基层动态

运转工区:事故案例教育“三贴近” 筑牢干群安全思想防线

作者: 赵楼煤矿   发布日期: 2023年12月31日   来源: 赵楼煤矿

案例教育“三贴近”

运转工区在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活动中,坚持以事故案例教育为重点,做到“贴近实际、贴近职工、贴近岗位”,筑牢全体职工安全思想防线。

贴近实际。对以往发生的事故案例进行案例讲解,让职工对事故原因、安全管理漏洞进行分析,并提出相对应的解决办法和堵塞安全管理漏洞的建议,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贴近职工,对职工分工种进行事故案例教育,将发生在本工种职工身上的安全事故分析讲解,使职工感受到事故分析就是围绕自身存在的问题在分析,利用换位思考的方式,自我警醒,消除隐患,从源头上把好安全生产关。

贴近岗位。在分工种事故分析的基础上,结合职工岗位操作现场状况,深度查找可能存在的事故隐患,实现岗位事故分析的一对一,把案例教育落实到现场生产岗位上。

通过改变事故案例教育方式和内容,让枯燥的说教变为通俗易懂的故事入耳入脑入心,使事故案例教育在潜移默化中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