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时讯
基层动态

选煤中心:把好安全关 打好安全“收官战”

作者: 朱庆波   发布日期: 2023年12月31日   来源: 赵楼煤矿


2023年进入尾声,也进入冲刺实现全年,安全生产任务目标的关键期,选煤中心干部职工振奋精神  凝聚力量  攻坚克难,集中精力把好安全关,冲刺安全年,努力确保各项工作安全、稳定、有序进行。

加强安全意识。每班开展岗前排查,防止饮酒、带病、思想情绪不稳定等存在安全隐患的职工进入工作岗位,做到重点人物重点监控,全力打好安全“预防针”。开展自查、互查,该中心负责人带头深入现场查找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杜绝“三违”现象,把严管严查与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动态作业更加精益。安全管理的难点在变化环节。该中心坚持将精益思想指导下的“算账”文化应用到安全生产领域,充分发挥超前管理优势,在硬件维护中全面推行“大型设备超前检修,关键设备重点维护、隐患设备动态处理”的检修模式,深挖现有洗选设备潜能。特别是围绕“洗选自动化、品种效益化、工艺最优化”目标,扎实推进工艺改造升级,为安全高效洗选全环节动态作业搭建安全之桥,实现了“装备保安”的设计初衷。

强化紧盯重点。该中心紧盯关键岗位和关键环节,把安全生产和安全质量标准化同步推进。坚持“全员参与”,集中整治“跑、冒、滴、漏”等问题,班子成员坚持到生产现场开展隐患排查,针对排查出来的问题立行立改,全面优化现场作业环境,为各项工作顺利完成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