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时讯
基层动态

后勤服务中心秉承精益大项目打造节支降耗新成效

作者: 卜宪丽   发布日期: 2024年02月23日   来源: 赵楼煤矿


近来,后勤服务中心紧紧围绕“两化融合”主题思路,深入推进小改小革,现对洗衣机房的几台烘干机进行了卓有成效地深挖潜耕,将烘干机废热气进行回收再利用到烘靴机设备,替代了原来烘靴机电加热的功能,既节约了电能,还省下了易损件材料费用的再次投入,消除了多处火灾隐患,保证了设备的正常运行。

据了解,原来的电加热烘靴机,在使用过程中,由于受到环境影响,底部进风口经常被棉絮状的布料堵塞,堵塞后加热器的热量无法用气流进行散热,最总导致热量聚集形成燃烧,改造后的烘靴机,借用烘干机排风管道的废热气,回收至烘靴机底部,使用烘干机排风管道末端封堵来加大烘靴机出风量,来达到烘干效果显著。

自该项目试运行以来,有效的降低了烘靴机故障率,提升了设备的烘干效率,年度创效达到了3.3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