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时讯
基层动态

普掘一区“节支降耗”促发展

作者: 王帅   发布日期: 2024年02月28日   来源: 赵楼煤矿


普掘一区坚持把“深挖内潜、节支降耗”作为区队经营管理的重要关口,持续深推市场化运营模式,从严管控各类费用,促进区队经济运行高质量发展。

他们首先从提升干部职工节约意识入手,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牢固树立“节约就是创效”“谁节约、谁受奖”的节约理念,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成本意识和节约意识。

同时,他们以严细管控班组材料考核分配为抓手,根据各队、各班生产进尺计划及完成情况,科学分解材料分配计划。在各生产现场,各班次之间开展“材料节约竞赛”,内容涵盖“机电设备检修、电量消耗、工程质量,配件损耗”等多个层面,根据竞赛开展情况不断完善修订制度,确保班组考核分配公平公正、及时准确,有效增强了班组市场化材料绩效考核的科学性、合理性,切实激发调动了班组职工“节约创效”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