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时讯
基层动态

选煤中心圆满召开四届一次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作者: 朱庆波   发布日期: 2024年02月29日   来源: 赵楼煤矿

职代会1 2月29日,选煤中心在该单位四楼会议室,成功召开四届一次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谋划部署2024年工作。中心领导班子成员、40余名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职代会

会上,选煤中心主任高重新代表领导班子向大会作《行政工作报告》,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明确了2024年中心安全生产工作的总体思路和目标要求。报告指出,2023年选煤中心上下全力打好提质增效攻坚战,保持了安全生产总体平稳,经营发展持续向好,职工队伍和谐稳定,工作成绩可圈可点,实现了各项工作的圆满收官。2024年要全面加强运营管理,夯实运营基础,加强科技创新,提升竞争实力,生产经营再创新佳绩,基础管理再现新成效。强调要强化干部责任意识、发挥干部表率作用、履行好干部工作职责。要持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推进市场化和精益化管理,全力推进选煤专业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实现质量标准化新提升,努力实现2024年安全生产目标。

党总支书记、车间工会主席李寿辉主持会议,并代表车间工会向大会作《工会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工会工作在维权、建设、参与、帮扶、教育等方面的基本职能,保障了职工参与中心民主管理、参政议政的权利,确保了职代会职权的有效落实。尤其在困难职工帮扶、职工权益维护和职工业余生活娱乐、慰问等方面,更是充分体现了工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以本次会议召开为契机,依法依规推进职代会建设,有效发挥职工代表的重要作用,发挥职代会的重要作用,动员和激励全体干部职工齐心协力、团结奋进,在新的发展时期再立新功,在选煤中心安全生产发展中展示新作为,做出新贡献,树立新形象。

会上,职工代表现场划票审议通过了审议通过了《行政工作报告》、《安全目标管理及奖惩管理制度》等5项决议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