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时讯
基层动态

运搬工区开展《遵纪守法、拒绝酒驾》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 毕经伟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15日   来源: 赵楼煤矿

活动照片

为增强纪律观念和守法观念,安全文明驾驶,坚决遏制酒驾等违纪违法行为发生。近日,运搬工区开展《遵纪守法、拒绝酒驾》案例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首先学习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关于酒驾醉驾处罚新规定、酒驾和醉驾的判断标准、酒驾醉驾党纪处分以及《刑法》及相关司法解释的处罚等内容,重点学习了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员工违规违纪行为处分规定(试行)》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违法党员的纪律处分等有关条款。

活动强调党员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筑牢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时刻提醒自己、同事和亲朋好友提高道路交通安全意识,遵守公共道路交通安全,自觉拒绝酒驾、醉驾,保障生命健康安全。

签订承诺书

活动结束后,全体职工签订《拒绝酒驾承诺书》,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生活中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以及其他道路交通相关法律法规,杜绝酒驾醉驾等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做到安全、文明、规范驾驶机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