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时讯
赵楼故事

“拓”素质凝聚力量 “展”风采飞扬青春

作者: 李舒婉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03日   来源: 赵楼煤矿
旅行的意义...
旅行的意义...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拓”素质凝聚力量

“展”风采飞扬青春

活力赵楼

“我要倒下去喽,大家准备好了吗?”


“准备好了,我们在呢!”


……


这是赵楼煤矿2022年新入职高校毕业生在素质拓展培训“高台背摔”活动中的一幕。


为培养新入职高校毕业生增强团队精神、树牢团队意识,进一步激发凝聚力和向心力,确保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向上的状态快速融入矿井。近日,赵楼煤矿组织2022年新入职高校毕业生到蒙山开展为期四天的素质拓展培训。



破冰互动  “熔”入团队

DSC09784.JPG

 聚人做事,聚团成军。拓展训练活动从“团队分组”开始,大家在拓展培训师的指导下分成“我们队”和“对对队”两个小队。各队首先确定了队长、队秘、护旗手等团队“班子成员”,随后开动脑筋、集思广益,设计出队旗、口号、队歌与展示队形。

一面面鲜亮的队旗彰显创意,一句句响亮的口号振奋人心,一首首嘹亮的队歌唱出激情,充分展现了新入职员工们朝气蓬勃的活力和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


在“聚力颠球”项目中,各条拉绳松弛有度,进退有序,带动着小球有条不紊地弹起再降落。上下弹跳的球象征“工作成效”,悬浮的鼓凝聚起众人合力,当拉着绳子的新员工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达到同频共振的默契时,使得鼓面平行,让球垂直弹起。


通过“高台背摔”“群龙取水”等项目迅速打破大伙儿的陌生隔阂,使大家认识到统一指挥、默契配合、团结协作的重要作用,从一个个独立的个体凝结成了一个优秀的团队,相互之间的信任感更足、团队荣誉感更强。

DSC00581.JPG
DSC00600.JPG

合作取胜  和谐共生

IMG_20220831_182428189.jpg


空中一小步、人生一大步。在难度系数较高的“高空断桥”环节,大伙儿依次爬上8米的高空,跨过间距1.2米的断桥,勇敢地迈出凌空一步。活动既是对个人勇气和胆量的考验,也是对大伙儿间信任度和默契度的检验。


神笔马良


接下来,大伙儿合力完成“神笔马良”游戏。“我们队”和“对对队”的小组成员每人控制一根绳子,多根绳子绑着一根大毛笔,在众人齐力协力之下,“阳光赵楼”四个字跃然纸上,表达了全体新入职高校毕业生们扎根赵楼、建设赵楼的坚定信念。



随后的“穿越火线”“驿站传书”“真人CS”等拓展项目中,两组队员斗志昂扬,团结协作,进一步激发了个人潜能,增强了团队归属感,实现了从陌生到熟悉,再到默契配合的转变。


冉冉篝火映红天际,甜甜歌声飞彻云霄。新入职高校毕业生们围聚在篝火四周,手拉着手、肩靠着肩,在欢歌笑语中展现着青春风采,拉近着彼此距离。晚会“燃”起来的不止是篝火,更是点燃了大伙儿立足赵楼干事创业的“信念之火”。



超越蝶变 蓄势待发

IMG_20220831_162550361.jpg


徒步登山处,山乡秋意浓。在徒步穿越蒙山的项目中,该新入职高校毕业生们精神抖擞、意气风发,朝着山顶奋力前进。期间崎岖路段的翻越中,大伙儿团结互助,携手并进,顺利通过道道“关卡”。



在保证安全前提下,大伙儿你追我赶,相互鼓励,相互协作,展现出了勇攀高峰、蓬勃向上的青春风采。最终经过4个半小时的共同努力,顺利到达蒙山主峰——海拔1156米的龟蒙顶。


新员工们纷纷表示,将带着拓展培训中的感悟和体会全身心投入工作岗位中,以团结互助勇担当、积极向上敢拼搏的精神投身岗位实践,在全面建设活力迸发、蓬勃向上“七个阳光”新赵楼、助力两级集团高质量发展的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


据悉,此次素质拓展训练是赵楼煤矿深入贯彻落实“31789”工程,做好青年人才培养工作的一项重要载体。新入职高校毕业生入职以来,该矿通过组织开展“第一堂思政课”“迎新联欢晚会”“赵楼印象畅谈会”“岗前集中培训”等活动,帮助其尽快融入企业、适应岗位、成长成才。